复旦大学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2021年招收博士生启事

复旦大学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2021年招收博士生启事

招收对象:全日制博士生3名
指导导师:李翔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博/优硕论文导师

自2010年起本研究室所隶属的复旦大学电路与系统博士点(国家二级重点学科,隶属于复旦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采取“申请-考核”的方式招收博士生。
本研究室长期致力于从事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的理论及其应用领域的科学创新研究工作。2021年拟新招收全日制博士生3人,本研究室将为有志于在复杂网络科学和集群智能科学领域激扬智慧的学子尽可能提供最好的科研环境。

要求:
(1)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严谨求实的学风,无不良行为记录,身心健康,能够全日制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具有独立科学研究的潜力,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具有吃苦耐劳、踏实求真、敢为人先品质者优先;
(3)专业背景要求(但不限于):控制理论、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飞行器力学控制、机器人、电子工程等;已在复杂网络与集群智能及相关领域有研究基础和科研成果的申请者不受上述专业限制;
(4)符合复旦大学要求的博士生报考各项基本条件,能保证于2021年9月入学;
(5)欢迎国内著名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生。

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2020年12月15日之前与李翔教授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联系并提交初审个人材料,可包括:个人简历和爱好特长(附个人照片)、已完成学术论文清单和代表作全文、指导教师推荐信、攻读博士期间的科研设想(1千字左右)、其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可包括硕士论文提纲或初稿)、本科阶段和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15日。初审通过者将通知其向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办公室电话:021-31242511 电子邮箱:lix@fudan.edu.cn    can@fudan.edu.cn
CAN研究室主页:https://can.fudan.edu.cn

热诚欢迎有志于在复杂网络科学和集群智能科学殿堂中挥斥激情、激扬智慧的青年学子加入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