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2021年会活动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020年已悄然溜走,充满期待的2021年正走向我们。因受新冠疫情影响,CAN研究室决定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举办本年度的年会,1月27日,CANers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欢聚一堂,此次年会共有23名CANers参与。年会活动由郝旭同学主持,活动安排了三项:新年寄语、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以随机抽卡片的形式将CANers 分为3组:A组由李翔老师坐镇,代金英同学为队长、C组由王礼峰老师坐镇,李慧妍同学为队长、N组由李聪老师和丁洁老师坐镇,徐启敏博后为队长,分组完毕。将由主持人带领CANers 进入精彩的活动环节。

一、新年寄语

第一个活动是新年寄语,该活动即在小纸条上写上新年寄语或新年愿望(PS:可以是一个词或一句话。)大家满怀着对来年的希望纷纷写下新年寄语或愿望,接下进入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

二、游戏环节

该环节分为3个小游戏环节:1.抢数字报名字、2.你说我猜、3.传声筒。

  1. 抢数字报名字(该游戏规则:每队任选3名成员,每人给自己取一个代号(eg:某种水果)。每轮游戏,由主持人说开始,所有人要按照递增的顺序抢报数,每人只能抢一次;当有两人同时抢报一个数的时候,则这两人需要迅速站起来,说出对方的代号名字,说错的人或说晚的人淘汰;如果一直没有人抢到同一数字,则最后没有报数的人淘汰。场上只剩5人时,按每队场上留存人数决定本次游戏分数。)CANers三组纷纷选好各组的人员上场,轻松且幽默的进行了第一场“较量”,接下来进入第二个游戏环节。

抢数字报名字游戏

  1. 你说我猜(该游戏规则:每队轮流参赛,每队任选2名成员, 一位成员将所出题目描述给队友,说词人的内容中不能含有该词中的任一字眼;猜词者答案和题目的词完全一致才算正确。猜对词语多的队伍获胜。每轮计时90秒。)CAN三组队员各显神通,在紧张的90秒中完成了对成语的生动表达和准确猜测,体现了CANers的机智灵敏,大家对此乐此不疲,又增两轮加赛,才愿进入第三个游戏环节。

     你说我猜游戏

  1. 传声筒(该游戏规则:每队轮流参赛,每队任选5名成员, 第一人所出题目演绎给队友,只能通过音效和动作表达,依次传递给下一位队友,最后一名队友,猜测题目上的信息。)CAN三组分别在各自队长的指挥下,合理安排好参赛人员,通过大家生动形象的演绎展示了CANers的活泼聪慧,大家玩得意犹未尽,笑到泪奔,又增两轮加赛。

传声筒游戏

整个游戏采取计分制度,以此来颁发团队活动奖品。几轮游戏下来A组获胜,N组和C组因分数一致,将增一轮的“传声筒”活动来决一胜负,最终N组获胜,C组也非常精彩。该活动环节不断地挖掘了 CANers 表演天赋,互动的游戏,显露了CANers 十足的活力和智慧,更进一步加深了 CANers的友谊,掌声和笑声不时在年会场上荡漾着。随后进入令人振奋的抽奖环节。

团队获奖

三、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由四位老师在新年寄语卡片里随机抽取六位幸运儿(牛气冲天奖:1位、幸运奖:2位、小确幸奖:3位。PS:CANers都有一份2021年CANLab年会纪念小礼品)。由李翔老师带头,幸运儿李金月同学获得牛气冲天奖,随后由李聪老师抽到了幸运儿陈杰同学和孙国葳同学获得幸运奖,接着由王礼峰老师和丁洁老师抽到了幸运儿马新娟助理、李慧妍同学和赖耘同学获得了小确幸奖。

老师和幸运儿们

随后李聪老师读取了CANers的新年愿望卡,李翔老师总结了大家的愿望,希望CANers保持心中的美好,多发Paper,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紧接着,6位幸运儿亦纷纷发言,希望来年大家都牛转新机,牛运亨通!大家一边共享年会晚餐一边欢畅着,彼此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2021年会活动在CANers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CAN研究室学子们青春昂扬、团结活泼、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并更进一步增强了CAN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希望2021年全体CANers牛年大吉,牛气冲天!

 

CANers全体合影

特别感谢:

年会策划组组长:李聪老师

年会策划人:吴洁宁,马新娟

游戏环节策划人:郝旭、李金月、姚彭

CAN Lab其他老师和同学在年会筹备期间贡献的宝贵意见!

 

 

Leave a Reply